現在才開始寫,似乎有點晚,很多剛開始的小細節,我都已經忘了...

從開始懷孕到生了萌萌,跟我比較親近且有小孩的朋友都建議我要讓baby喝母乳,
因為這麼做,對小孩好=>身體比較好,較不容易生病,
如果有過敏的體質的話,也比較不容易發作;
對媽媽也好,聽說餵母乳的媽媽比較容易瘦吶!現在看來是真的,
偶還沒做完月子已經瘦到懷孕前的體重了,只是你也知道懷孕十個月,
身材早就走樣了,細部雕塑應該要一段很長的時間,呵...

言歸正傳~雖然我一直想要餵母乳,但懷孕的時候,該胖的都胖了,
只有胸部沒有長大吶~聽說,連GIGI這個原本很瘦小的人,
懷孕時,胸部都大了好幾個CUP,偶真是一丁點長進也沒有吶!
所以,其實我對要餵母乳是一點信心也沒有,
但,我還是選了一家”很認真”提倡餵母乳的台北婦幼生BABY,
真心推薦想餵母乳的媽咪,可以選擇在婦幼生產,在她們的幫忙下,
真的會比較容易上手,還有餵母乳真的要家人的支持才行,
多問一些身邊餵母乳的媽媽們,他們成功的經驗,以及自已面對的困難,
相信,你一定也會更有信心堅持走下去。

生完萌萌第一天,應該說幾個小時後,因為晚上才生,又因為失血過多,
所以在恢復室待到很晚,才可以回到病房, 
過了一會兒,護士就把萌萌推來問我要不要試著餵萌萌,
但她並不會強迫你,如果你覺得你身體的狀況不好,
仍然可以請護士把小朋友推回嬰兒室,請她們幫忙餵水或配方奶,
當時,我還”頭昏昏、腦鈍鈍”的,猶豫了一會,還是把萌萌留下來了...
護士就開始教我怎麼躺餵,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,呵呵...
看到一個自己創造出來的小生命,躺在身邊喝奶奶,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,
接下來的二三天,護士每天都會來關心餵食的問題,還有教你怎麼擠奶,
不過因為萌萌真是一個很有氣質的女生,不知道是不是生產過程太累還是怎麼著,
她也不太會哭餓,跟我在一起時,就一直在睡覺,
讓我跟豬先生都覺得是不是要挖她起來喝奶奶,因為隔壁病床的媽媽就很辛苦,
她的baby好像一直呈現吃不飽的感覺,一直哭鬧,還有一天中更誇張,
聽說,她的小朋友含著她的乳頭從11點含到護士來都三點了,還不肯放,
所以媽媽就一直沒法子吃午餐,真是辛苦那個媽媽了,餵食母乳真是件堅辛的路程,
尤其是對一個新手媽媽來說,家人的支持真的是很重要的。

在醫院的那幾天,豬先生一直陪在我身邊,跟我一起和護士學如何擠乳,
如何正確的餵食,前一個星期的初乳真是少的可憐,我跟豬先生擠了半天,
最多也只有2.5cc,你沒看錯,是2.5cc,剛開始還笨笨的去那奶瓶來接,
但量少到奶水根本沒辦法流到瓶底,在瓶身就流不動了,後來有個護士拿了針管讓我們吸,
等萌萌被推來時再餵她,或著是可以送去嬰兒室給請護士餵她喝,
因為都是由豬先生送去的,他有看見有一些家屬帶著一大瓶母奶送到嬰兒室去,
他就會覺得很堅介,因為人家是拿奶瓶,我們是拿針管,還裝不滿,呵呵...
他就會問說:這麼少還要送嗎?
我就說:沒關係啦!這是媽媽的誠意。多少不是問題啦!呵呵...

後來,豬先生也會很認真的做功課,反過來會安慰我說初生嬰兒胃很小,
一開始只有一顆彈珠那麼大,所以萌萌應該會吃飽,要我不要擔心,
出院以後,阿姨跟媽媽開始幫我做月子,因為之前就有收集了一些食譜,
感謝淑小惠還有在醫院上班的喬安娜提供的做月子食譜,
所以,慢慢的奶量就有增加,但中間的過程也會有一些狀況,
比如說:因為都是親餵,所以也不知道小朋友到底有沒有吃飽,
阿姨就會要我試著泡30cc的配方奶給萌萌喝,如果萌萌有喝表示她喝母奶沒喝飽,
挫折的是,那段時間(好像是二個星期內吧!)我餵過她四次配方奶,
她都喝完了,她果然是沒吃飽。以及萌萌曾經調達8天沒有大便,
其實我們真的很緊張,因為媽媽跟阿姨都脫離帶嬰兒太長的時間,
有很多事情都忘了,都是打電話請問一些已經當媽了的好友諮詢,
讓我知道一些事情的狀況,謝謝佩君,淑小惠,Cinny,雅玲、雞媽媽等好友的幫忙,
讓我碰到狀況時,還能臨危不亂。好吧!我得承認是有點小亂,呵呵...

感謝媽媽很辛苦還要來幫忙做月子,讓我吃到好吃的傳統做月子餐,
謝謝阿姨的幫忙,讓我可以不用一個都跟麻油雞相望,還可以換換口味,
吃到創新食譜的的做月子餐,還可以讓乳汁更加豐沛,
現在產假快過完了,希望上班後,可以有時間可以去擠母乳帶便當,
雖然我知道這是奢侈的願望,但希望一切都順利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geou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