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理美簽(觀光)流程

必備文件:護照(有效期限6個月以上), 簽證申請表 (貼照片&簽名), 如果以前拿過美簽, 還要帶著舊美簽及舊護照

其他相關備查文件: 如存款證明(如果是開父母的名字,申請表第28欄旅費誰出的記得也要填上父親或母親), 存摺, 不動產權狀, 在學/在職證明, 戶籍謄本, 行程資料, 來回機票或訂位紀錄等等, 盡量多準備些, 這都是說服面試官你一定會回來台灣不會滯美不歸的證據
AIT網站上清楚地寫著「根據美國法律規定,每一位申請商務、觀光、學生簽證的旅客,都被假設唯有移民的企圖」。尤其一個女生去辦美簽比較容易被問東問西,尤其是已婚婦女,而且還一個人去美國,容易被懷疑為是否要跳機,或者到美國生小孩。若是有家人在美國,那麼這個懷疑就更大了,他們很有可能假設你去那裡找了家人或者老公,然後就賴在美國不走。

聽從豬先生的建議,我準備了幾項資料。我的目的就是要提出證據證明,我不會跳機,我只是要旅行跟領畢業証書,我在台灣有工作、有存款,我不可能放棄台灣的一切,去投入美國的懷抱。
所以,我將準備以下的資料:
1.在職證明:證明我目前在台灣有工作,絕對不會去美國打工
2.存摺影本:證明我台灣戶頭裡面有錢,不是已經脫產準備飛奔美國
3.機票訂購證明:我已經買好了機票,也訂好的回程時間絕對會回台灣來
4.旅遊行程表:這下子你應該可以相信我,只是去旅遊的吧!
5.UTA的畢業生邀請函:我真的是要去領畢業證書,沒有要跳機的意思啦


流程如下:

1. 上網填發申請表並預約面談時間, 列印 http://www.visaagent.com.tw/
觀光簽證填寫DS-156, 16~46歲男性加填DS-157, 二份皆須以英文填寫, 14~79歲皆須親自至美國在台協會面談
(在台協會網站  http://ait.org.tw/zh/visa/niv/)


2.請至郵局劃撥繳納下列兩種費用:
A. 美國簽證申請費新台幣4100元
 劃撥帳號:19189005
 戶名:美國銀行代收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手續費專戶
 ※ 此申請費用恕不退還
B. 資料處理服務費新台幣320元
 劃撥帳號:19832104
 戶名:臺灣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請務必繳納上述費用並於面談時攜帶正本收據,此兩項費用的收據自繳納日起一年內有效。此正本收據視同現金,請務必妥善保存。收據影本恕不接受。


3. 申請表上要簽名, 第八欄及第九欄要寫上中文姓名
貼照片一張 5公分 x 5公分大頭照,全臉正面面對鏡頭並於六個月內拍攝,頭頂至下巴需足2.5至3.5公分之間,白色或灰白色背景的彩色照。
關於照片尺寸及相關詳細規定可以參考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1206032006442
http://www.visaagent.com.tw/niv/photo.htm
聽說AIT出口的左邊有一台自動拍攝的機器。對面的照相館也有,且那個機器沒有剪刀可以裁剪照片,去對面人家會幫你弄好。


4. 各種有利的文件包括:
全戶戶籍謄本
財力證明,如存摺、稅單、或不動產權狀
在職證明
學生成績單
所得稅扣繳憑單
有關這趟行程的資料
如果是商務行程,請帶美國公司的邀請函
公司負責人請帶公司登記證、執照及最近的稅單
結婚證書
小孩的申請可以提供出生證明、學校成績單、父母的財力證明及護照。
P.S.請勿在面談一開始的時候就將所有的文件遞交給面談官員。只要將必要文件放置在窗口即可。有需要的話,官員會要求進一步的文件。
請勿將飛機票視為有利的文件一併提交。



5. 面談時間前五分鐘抵達AIT,
(1)寄存手機(押健保卡, 因為身分證要備查)
(2)到資訊處理處報到, 源訊會先初步核對資料, 並貼上 barcode, 給$320手續費發票, 護照外也會貼上貼紙, 需簽名, 供快遞用, 然後去面談室外門口依序坐下等候, 電視上播放辦理流程的短片
(3)工作人員會指示第一排及第二排起立, 到第一個窗口, 再次審核申請表並收走預約單
(4)到旁邊窗口, 將申請表貼住窗口玻璃供掃描, 左手食指壓指紋, 再換右手
(5)等候面談
(6)面談:面試官會問你到美國的目的? (觀光) 自己去還是跟團? 有沒有家人同行? 要停留多久? 以前有沒有去過美國? (如果你的舊美簽在舊護照上也要帶去, 面試官會看) 總之就是態度要鎮定, 眼神堅定,讓面試官明白你只是要去觀光, 並不會滯美不歸 (因為我們不太有恐怖份子的嫌疑,所以在台的面試官比較 concern 跳機問題)試官無論是洋人或是華裔都會說流利的中文, 所以面試時講中文就可以了
(7)面談成功, 再到快遞窗口填資料, 護照送到才繳費$160
(8)由出口離開, 再去取回手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geou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