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我一直鼓勵小妹出國去唸書或者是去打工,
因為,她一直是我的希望,天資聰穎的她,學習事物都來得比我快,
很多我自己未能完成的事,我都希望可以從她身上得到滿足。

我是家裡的老大,父母都是賺辛苦血汗錢的水泥工,
沒唸什麼書,所以在我求學的過程中,並無法給我指引,
所以在沒什麼資源的情況下,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,
到了大一點的時候,我也有想過我想要做什麼,
我想要出國唸書學英文,去體會異國風情,
但是因為有經濟壓力的情形下,我無法去做我真正想做的事,
因為那要付出很大的代價,不是我可以承擔的,
所以在我身上,我選擇了放棄,到了現在,我不用再為了錢擔心,
一個人飽全家飽,但年紀,卻成了現在的絆腳石,
我擔心...誰會要一個老女人聲稱剛學成歸國重新找工作,我又無法前進了;

小妹是我的希望,從她高中聯考開始,我就安排了她的一切,雖然她不是挺滿意,
但也一路走到了現在,現在我希望她可以跟蔡大妹去澳洲打工遊學,
趁年輕,多去看看,回來重新開始都還來的及,
但她說;她想要再存一年的錢再去。
我說:不用存了啦!先去再說,錢不用擔心,我先借她,回來再還,時間比較寶貴。
但她似乎還在猶豫...我想跟她說:不要再猶豫了啦!會老愈出不了門,
早點去早點回來,當有了世界觀後,你會更知道自己要什麼?
錢的事,是最不用考慮的事,你只要想,你要出去做什麼?要達到些什麼?就可以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geou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